1193227e28b.jpg 我想起了乡间的那道红泥路。

       这是我听着这首歌时所浮现的第一印象。没错,曲名正是Take Me Home, Country Road. 哼着它,感觉像是乘着时光机,回到我所怀念的童年。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童年回忆,没有人的童年是完全美好,也没有人的童年足以用‘糟透了’来形容。对我来说,童年的纯净值,不在于美好与否,而是在于它在你的心里有多重。

       常听见朋友们说,我觉得自己很失败,很想找回从前那最初的心。或是,如果一切能够重新来过,那有多好?我觉得是很好没错啊,但我却不想这样。如果一切都重新来过的话,那么你还能够体会你目前的感觉吗?应该不能吧。所以不管难受与否,开心或是伤心,我都要用一颗喜乐的心来接受。因为这都是我最爱的父母所赐的情感源头,亦是身为人类的基本。

      我很欣赏懂得缅怀过去却把握当下继续奋斗的人,他们把‘回忆’拼凑成了‘记忆’,再把它化成‘动力’,好比正用时间的彩色盘在人生的白纸上涂抹色彩,让自己的生命除了有层次感之外,还有无穷的活力。我认为这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堂课。

 

记住,你现在的生活方式,就是对自己生命的回应。

 

所以,你想怎样生活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sto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