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:我真的很珍惜的宝贝眼睛

 

打从你向我宣示抗议后,我便想着要写这封信好好向你道歉。

 

我最爱的眼睛,以我最真诚的用心对你说声:对不起,你辛苦了。

 

打从我离开母腹,你便同其他的肢体一直陪伴着我。说你是灵魂之窗,一点也不为过。但对于我,你不但只是我的灵魂之窗,更是我的记忆的拼凑者。没了你,我不可能拥有记忆,更不用说是展开彩色的人生了。没有你,我不会知道身边陪伴着我、鼓励着我的人长什么样子。没有你,我不会知道世界上的风景原来值得花一生去欣赏与珍惜。没了你,我不会知道用方块字表达我的心思意念。

 

没了你,我根本连自己都不是。只能靠着感官触摸,确保无法把自己的样子刻印在脑海之中。

 

所以,你要知道,你对我很重要,真的非常非常重要。曾经想过当我失去你的那刹,我可以用什么方法度过余生呢?

我能如想像中坚强面对吗?还是会彻底崩溃?因为我失去了我人生中重要的战友之一。

 

我对你,没有恩惠,只有愧疚。暮然回首,原来这些年来,我什么也没为你做过。反之,我熬夜的坏习惯、看电视没有调整光度及距离、总是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下阅读......不断的损毁你的健康,让你痛不欲生,以致你在我四年级那年便要背负着种种的架子及被厚厚的镜片蒙上。这样已损坏,便是一生。

 

但你却要紧牙关硬撑下去,依然期待着会有康复的那么一天。这让我深深感动及对你的羞愧更深更沉。

 

我不敢拿掉着称之为“眼睛”,亦是你的负担,而套上那薄薄的层膜。是的,我很胆小。我害怕伤害到你。自私的说,我害怕我的人生从此只有黑色。这一点,希望你能多多的见谅。

 

我还要感谢你,感谢你布置了我的脸孔。让我的脸孔因为有了你,而显得更明亮动人。

拥有你,我知道,我是独特的。因为世上只有一个你,只属于我的你。

 

如今,我正努力,哪怕是些许也好,我都要一天一天的,仔细照顾你。慢慢的让植物的绿色做你的主治大夫,还回你的健康。

谢谢你的付出,真的很谢谢你。这份感激之情,恐怕就连海水成墨也无法道尽。

 

最后一句话,我剩余的人生路,我们还要一起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深爱你的包菜花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sto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